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专题会

5月24日,我县召开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专题会,县长贾晓伟出席并讲话,县上领导张海燕、李忠华、龙晓涛出席,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碾子镇负责人汇报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情况,县住建局通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项目完成情况作交流发言。

贾晓伟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准确定位,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加快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要切实增强抓好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目标定位、项目支撑、特色亮点等方面,不断完善规划,创新开拓思路,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优化现有方案。在项目建设中,要明确节点任务,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全力赶进度、抓质量,确保建设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筹措资金,强化项目资金链,大力支持碾子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要立足现有的资源禀赋和潜能优势,找准未来的发展定位,创新思维,改革优化,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县区和长岭、黎坝等镇在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准确把握推进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标准,抓住亮点,优化亮点,把碾子镇打造成高质量、有亮点的示范镇。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托碾子“茶叶、稻米、肉牛养殖”等产业基础,围绕自然资源禀赋和地理区位优势,梳理出能带动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同时,要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培育重点龙头企业,持续优化社区工厂的政策支持,带动社区和周边群众就地就业,不断增加群众的收入。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碾子老街风貌改造与环境整治相结合,持续推进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作,打造成群众休闲游玩的网红打卡地。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