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

5月20日,我县召开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县委书记韩雄,县上领导张海燕、李忠华、熊建春、王涛、裴新民、张文春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平安汉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近期巩固衔接、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雄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当前工作主线,也是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巩固衔接、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担当,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全面补齐当前工作短板,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紧扣重点攻克难点,聚焦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要聚焦“保安居”,持续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扣“全覆盖、两个一律”要求,全员行动,不留盲区死角。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补短板”,全力推动巩固衔接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不足找全面,把根源弄清楚,坚持全覆盖排查。要建好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坚持清单化整改。要定期调度、常态督查,推动落地见效。要聚焦“防输入”,持续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学习、从严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凝聚各方工作合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巩固衔接、自建房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轻重缓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工作节奏,协调推进落实,统筹整合工作力量。坚持多方发力、共同推进。要靠前抓,做到重心下沉。做到人到一线去,事在一线办,难在一线解。鼓励引导干部聚焦基层,以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中学习群众经验,为发展谋划思路。任务、标准、考核要具体抓。各单位部门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群众口碑为根本标准,落实好全过程监督考核,既发现、纠正问题,又总结、推广经验。

熊建春就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他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要将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从细从实准备应急预案,提前着手储备应急物资,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工作,以网格化落实责任人。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后,要及时对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抓好落实。

县委、县政府各工作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站所负责人,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所长,国土所所长,卫生院院长,供电所所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各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