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6月12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熊建春、李忠华、胡声汉、张梓媛、黄山、张文春、邵永宏、李强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欲晓,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县人大代表黄林,县政协委员苏智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粮食安全相关文件及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粮食安全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抓好夏种夏收,多措并举保夏粮归仓,抢时夏播保秋粮面积,确保应种尽种。要加强选用良种、适期精播、合理密植、田间管理等技术指导,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要扎实推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推动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要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聚力发展主导产业、推动园区整合升级、抓好城市更新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县稳增长工作进展情况及五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度,落实好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项措施,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要坚持“顶格执行、能快则快”的原则,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市政策,加快“八大行动”81条措施实施,精准打好政策“组合拳”,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精准滴灌”,推动政策措施产生更大效应。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着力稳市场促消费,强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和市场主体倍增,坚决抓好就业和民生保障。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持续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和群众稳定增收。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综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聚焦“产业覆盖、精准帮扶、联结机制”三个关键,积极探索多种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因地制宜推广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黎坝经验,切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把融入产业作为重点,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主导产业发展,落实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强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省黄河流域和巴山区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科学编制监管方案,实现设计审查、建设监管、防汛调度、生产运行闭环式管理。

会议听取了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工作方案,建立清单台账,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了我县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加快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实现医保基金精准合理使用、医疗资源配置优化、患者负担减轻,提升全县医保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镇巴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中心城区违法建设的公告》。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改善城区居住环境,提升县城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