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5月30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熊建春、李忠华、胡声汉、王涛、张梓媛、邵永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江,县人大代表陈佳、政协委员黄庭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及我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晰思路,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项目谋划征集力度,力促投资稳增长。要持续提振市场信心,切实培育壮大产业链,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采取以工代赈、项目代建等方式增加群众收入。要狠抓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监测分析和运行调度,落实落细稳增长各项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了《镇巴县重点建设项目“红旗奖”“蜗牛奖”评选办法(试行)》(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理念,坚持项目为王,按照工作部署,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四个一批”工作推进力度,促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会议听取了《镇巴县落实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从严从实,建立台账,细化方案,明确时限,确保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要紧盯问题,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要夯实主体责任,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常态长效,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研判分析,深化粮企改革,全面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林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增强护林兴林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兼顾、系统保护,坚决落实好林山长制。要提高护林兴林工作成效,抓住林山长责任制关键点,强化巡查、执法、考核环节,统筹好护林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凝聚护林兴林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制度创新、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监督考核、提升治水监测预警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旅游的信心,充分认识镇巴旅游资源的稀缺性、独特性、唯一性等优势,依托良好的生态人文资源禀赋,集中力量,重点打造,推动旅游突破发展。要突出发展旅游的重点,按照“做特景区、做优环境、做新业态、做靓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旅游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凝聚旅游发展合力,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同配合、强化保障支持,主动有效服务,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夯实硬件设施,有针对性的指导各学校全面查缺补漏,加快整改提升。要提升软件水平,加快解决教师配备问题,加强教师精准培训,有效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能力。要切实抓好整改,对照指标,全面分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常态化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导,扎实落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