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7月16日,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2022年镇巴县重点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第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长贾晓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重点项目主抓单位、保障和包抓服务团队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三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观摩初步方案的汇报;贾晓伟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任务交办单。

县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经贸局、县委网信办、园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随后,贾晓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交通局、住建局进行了工作交办。

韩雄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工作导向,全面稳步推进我县稳经济大盘“八大行动”,以昂扬斗志、有效举措和务实作风,持续掀起新一年抓项目、促招商的热潮。

韩雄要求,一、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抓好项目招商的信心决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经济恢复发展中的诸多矛盾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招商,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上半年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工作成效机制全、谋划深、成绩实、势头好,为全县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提供了坚实支撑。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县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在这些问题面前想办法、找出路,添措施、抓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作为,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聚焦关键、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招商工作。经济建设靠项目,项目落地靠招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机遇、谋未来,抓招引就是扩投资、聚合力、求双赢”的理念,把精力集中到谋划、争取、建设项目上来,把智慧凝聚到推动“双招双引”上来,进一步做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为我县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大动力。三、提升能力、夯实责任,凝心聚力做好项目招商工作保障。要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自上而下逐级压实责任、明确牵头任务,持续抓、深入抓。要持续强化督导调度。继续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季通报”,加大平时工作在月考、季考体系中的占比,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高效推动各项指标持续增长。要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以脱贫攻坚精神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确保我县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在年度大考中再出佳绩、再添新功,如期实现“双优目标”。

韩雄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加速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做好项目招商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确保各项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