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8月9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熊建春、胡声汉、张梓媛、李强、张文春、邵永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启彬、县政协副主席王线红、县人大代表黄林、县政协委员毛雁应邀列席会议。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中央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各级工作安排部署。要强化政治忠诚提站位,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能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坚持跟着走、跟得上、跟得紧。要强化责任担当促发展,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决胜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镇巴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送审稿)》《镇巴县市场主体培育倍增及优化结构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药品监管体系,切实提升药品监管能力。要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县区经验做法,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稳岗拓岗,进一步激发全县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倍增及优化结构行动。

会议审议了《镇巴农村生态经济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加快建设省级农村生态经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理清项目清单,聚集资源要素,推动政策落实,强化项目支撑,加强示范引导,推动农业农村与信息、旅游、文化、康养、餐饮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会议审议了《镇巴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合力推动示范创建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细化分解任务,落细落准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和资金争取,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措施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提高部门联合执法频次,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大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好主流媒体和“两微一抖”等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复耕乱象”及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形式主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长牙齿”耕地保护措施,加快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施工管理,保障旱改水质量,加强后期管理,做好资产确权移交,健全管护机制,强化监督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听取了全县“全民反诈”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坚持“打防共管、综合治理,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原则,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施策,打好整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阻击战。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尤其是要做好对老年群体的针对性宣传引导,及时揭露、公布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段、新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凝聚强大攻坚合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专业打击、社会协同相结合的治理新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镇巴县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镇巴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镇巴县2022-2025年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镇巴县统筹推进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及各类示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捐赠资金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研究了镇巴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自强水库枢纽工程建设项目、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和“雪亮工程”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