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专家“把脉问诊”!助推镇巴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鲁成银专家工作站”、“镇巴县茶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出席揭牌仪式领导合影留念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二级研究员、茶叶质量与风险评估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鲁成银,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省茶产业链副链长郑芸瑄,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王永刚,《品牌中国》商学院常务副院长罗仁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新红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活动。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县上领导张海燕、张林明、黄伟、龙晓涛、邵永宏出席揭牌仪式或参加论坛。

“鲁成银专家工作站”,“镇巴县茶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在绿色产业园陕西怡溪春茶业科技有限公司,鲁成银、郑芸瑄、韩雄、贾晓伟共同为“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鲁成银专家工作站”、“镇巴县茶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贾晓伟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镇巴鲁成银专家工作站”和“镇巴县茶产业发展研究院”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茶产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将推动镇巴茶产业在标准体系建设、产品品质提升、产业链延伸、区域品牌打造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推进镇巴茶产业向品牌化、数字化、标准化方向发展,有力促进茶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今后有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提供全方位的坚实支撑,镇巴茶产业必将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镇巴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当天,我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海燕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镇巴县委镇巴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鲁成银同志茶产业发展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县委书记韩雄向鲁成银颁发了“镇巴茶产业发展特别贡献奖”荣誉证书。

 鲁成银作了题为“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助推镇巴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他结合多年研究经验,分析了当前茶产业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为我县茶产业在新阶段发展提供宝贵良策。

韩雄向鲁成银研究员颁发“镇巴茶产业发展特别贡献奖”

据了解:近年来,镇巴县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富民强县产业,推动茶叶扩规模、提质量、树品牌、延链条,茶产业加快发展。全县茶园面积15.3万亩,生产茶叶达5802吨,实现产值9.8亿元。“镇巴毛尖”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创建省级著名商标6个。全县从事茶产业群众有1.98万户7.12万人,茶叶收入户均3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