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军民融合工作会议

9月19日,我县召开2022年军民融合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韩雄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长贾晓伟主持,县上领导张海燕,李忠华,熊建春,蔡立新出席会议。县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军民融合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李忠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军民融合办汇报我县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韩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战略思想贯穿到全县各项工作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按照城市功能定位要求,将军民融合产业确定为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生态产业之一,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实现大融合、大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找准军民融合发展切入点。科学布局产业,把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统筹规划,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立足我县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整合资源,积极鼓励引导地方经济主体将其优势资源投入国防建设,建立健全军地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形成全要素融合的格局。深化军地融合,在推进重点领域军民融合的同时,以军事需求为牵引拓展军民融合范围,努力探索金融、物流、通信等服务业领域军民融合的途径方法,形成多领域融合的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军民融合发展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宣传,提升全县人民的国防意识和国防动员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要充分利用我县资源优势,加强交通、医疗、卫生、水利、教育体系建设,满足国防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大力发展“民参军”合作融合,推动形成全方位、多领域、高质量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贾晓伟要求,要深化认识促工作推进,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双拥共建、融合发展。要突出重点促工作落实,强化军民融合共建,加大军民融合发展产业项目谋划,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国防教育组织体系。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协调促成效提升,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实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工作精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