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综合督查汇报会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第八综合督查组进驻镇巴开展综合督导检查工作。9月13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综合督查汇报会。

镇巴县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综合督查汇报会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督察专员赵珺、国家矿山局陕西局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姬会玲、省消防救援总队营职参谋张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科长宋欣,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叶开明,镇巴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春出席会议。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熊建春汇报了镇巴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相关重点工作情况,赵珺对我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

赵珺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的措施防范各类风险,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县泰平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准确把握督查工作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要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压实责任抓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督察组要深入基层,给予强有力的指导,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以严实作风共同高质量完成综合督查工作。督查组主要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资料、现场问询、专题座谈、实地查看、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督查组成员及镇巴县各级干部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协作配合,确保这次综合督查取得实效。

赵珺要求,镇巴各部门要将相关资料详细提供,客观反映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真实情况。对自查中、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整改。要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挂牌督办,严肃依法处理。对书面反馈问题要全面整改,并按照时限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此次综合督查取得实效。

贾晓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不折不扣按照省督导检查组的安排,扎实做好督导检查各项配合工作。对督导组督查反馈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红线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