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22日,镇巴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林明主持会议。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二轮巡察授权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部分县委工作机关及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第二轮被巡察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相关室主任,县委组织部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张林明宣读了《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代表们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韩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正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扎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要精准把握我县巡察工作实际,坚持在自我完善中深化发展。持续深化巡察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导向,助力清廉镇巴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对镇村(社区)巡察工作全过程。聚焦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监督的工作定位。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群众利益,做深做细对镇村(社区)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方式方法。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部门联动巡察。要加强沟通对接,县委巡察机构在各个环节,紧扣部门职责、及时总结经验。聚焦监督实效,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及任务分工》作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总抓手,不断提升我县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调,抓好自身建设,配合指导督导。县委巡察办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接受指导督导的巡察组要主动对接,及时请示汇报,诚恳接受指导督导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完善,确保指导督导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