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9月22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有关事项。县政府领导熊建春、胡声汉、张梓媛、李强、黄山、张文春、邵永宏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启彬,县政协副主席王线红,县人大代表李毕芳,政协委员苏勤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以及中、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要强化学习提站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守牢底线稳发展,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对行政审批事项要坚持清单管理,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按照一级抓一级的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强对清单制改革的督查,推动改革落实见效,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积极主动与市级对口部门对接,高质量完成好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及后续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和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管、能管好;要全面做好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反馈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对标风险隐患点,用好“回头看”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执法,狠抓隐患整治,突出工作重心、紧盯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听取了关于《镇巴县“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镇巴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镇巴县贯彻落实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来汉督察调研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夯实各项工作责任,争取镇巴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紧盯关键重点、紧扣督察反馈问题,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积极抢抓绿色低碳新机遇,拧紧生态环保责任链条,使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全省乡村建设“四沿三建”陕北片区现场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要做实做细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下沉一线,对标对表、强弱补短,严督实导、提质增效,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乡村建设工作要创建机制、落实责任,找准方向,做好规划,明确建设的差异性,要储备项目,坚持部门抓总,镇村两级抓项目、落项目,提高项目推进的质量,要做出特色,总结经验,使全县乡村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镇巴县避险安居搬迁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及《镇巴县避险安居搬迁与商品房结合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要坚持系统观念,紧盯三年行动工作目标,用足用活政策,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执行程序,拧紧责任链条,合力推动避险搬迁工作进展,统筹做好百姓安居与经济发展,真正把关系群众安居的事情做实办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第134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要严而又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而又紧抓好外防输入,细而又细抓好责任落实,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镇巴县移民搬迁安置居住薄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起草情况及210国道县城过境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居住簿”管理制度,发挥主体作用,建好摸底台账确保试点工作落实落地、完满推行。210国道过境线整治要坚持综合施策,进一步夯实属地、部门、个人职责,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升城市管理质量。要加强管理,转变作风,下沉一线,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对群众做好劝服引导,对道路交通做好疏导,对基础设施加强维护,明确建设和管护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