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4月12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领导熊建春、李忠华、胡声汉、王涛、裴新民、张梓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江,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及县人大代表谭从华、县政协委员马群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财政局关于修订金融业机构支持镇巴经济发展评价激励暂行办法(送审稿)、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抓好任务分解,强化监管健全长效机制,细化操作标准,探索出资金项目支持的重点产业,将银行和保险分开考量,争取重点帮扶县保险政策支持。要提高站位早部署,加强配合,做到资产管理规范化,做好对全县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完善地方债务风险监管机制,加强培训,树立规矩意识,确保财经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县发改局关于《镇巴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镇巴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大力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投资创业生态,以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带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要吃透中、省、市要求,落实好政策,认真学习方案中的具体要求和措施,把具体内容培训到位,抓好工作督察,提高日常检查和暗访力度,做实项目、做好前期、加快实施、管好资金。

会议听取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及《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起草情况、《镇巴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送审稿)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要提高认识抓食品安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要协调联动抓执法监管,加强宣传抓环境氛围,增强群众自身防护和识别能力,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改善我县食品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县巩固衔接办关于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及奖惩意见的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要求,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做实做细各项重点工作;要不等不靠,加快推进新任务,把促进脱贫村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开、提升足;要狠抓落实,加快实现新目标,研究吃透中央部署,认真做好后评估问题整改工作,将基础工作做扎实。

会议听取县卫健局关于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县城是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文明程度、居民素质和对外实力的综合体现,各级要聚焦短板弱项,加强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思想认识,以面对“大考”的心态,压实责任,以必胜之心,打必胜之仗。

会议听取县经贸局关于全市工业经济和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开展好“亲商助企·助商稳企”专项行动,通过解剖“麻雀”,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做实“一企一策”,以电子商务建设为抓手,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镇巴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会议听取县医保局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明晰医保部门的民生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和防范风险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防止发生小微权力的微腐败,把控好基金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要积极应对“本领恐慌”,始终坚持勤学善思,研究政策、熟知政策、用好政策,服务好参保群众,擦亮“暖心医保”服务品牌。

会议听取县农商银行关于镇巴县信用村镇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快信用村镇创建,是加快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有序改善信用环境、有效解决农村资金短缺的重要举措,各级要在扩面上下功夫,在服务上下功夫,在履责上下功夫,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