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县委书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韩雄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节选内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及保密工作有关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海燕,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强,副县长邵永宏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结合实际抓学习、全面精准抓贯彻、聚焦中心抓协商。要充分发挥界别广泛、民智聚集的人才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引导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镇巴高质量发展凝共识、聚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巴。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不断深化平安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要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宣传引导、坚持统筹结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镇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身作则,厚植廉洁根基,加强阵地建设;要积极打造具有镇巴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钢铁长城。

会议指出,要坚持选贤任能,锻造高素质过硬队伍。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面贯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学习贯彻,勇于争先创优;要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争做争先创优排头兵,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责任,加强保密检查。要明确和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切实提高保密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