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7月15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陕西省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陕西省房产税实施细则》,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中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学懂弄通吃透国家最新出台政策,谋划实施好重点项目。主动与上级部门加强对接,争取上级最大额度资金支持。坚持过“紧日子”,确保资金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从快从实落实财税政策、助企纾困政策、金融政策和稳定就业政策;要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推进精准招商,促进消费回暖;要坚定推进绿色发展,紧扣生态经济示范县定位,推动清洁能源、绿色食药、数字经济等绿色低碳产业快速发展;要全力稳就业保民生,加快实施以工代赈,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增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听取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和镇巴县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安排情况。会议指出,要吃透各项指标体系,明确任务,厘清责任,奋力追赶。要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及时灵通信息,积极争先进位。要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强化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确保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十连优”。会议指出,要切实用好苏陕协作项目资金,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资金管理,不断提高资金效益。

会议听取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及我县防御的建议。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认真梳理全县应对极端天气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措施落实,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公安厅巡视组调研巡视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完善县城交通系统规划,加强交警队伍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当前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审议了《镇巴县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突出镇巴文化优势,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科学系统规划,做强项目支撑,有序推动示范镇建设。

会议审议了《镇巴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以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抓手,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基层监管能力。

会议审议了《乡村文旅项目合作协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自身优势资源、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旅游发展合作,为文旅新业态的发展做足准备,推动乡村文旅项目尽快在我县落地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