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9月19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孝琴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副主席高显武、姚智儒、王线红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当前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培训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集中学习了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通报了我县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王孝琴要求,一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灵活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持续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种集体学习;注重加强对政协干部、政协委员意识形态安全的教育监管和网络意识形态的管控,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主流舆论环境,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二要夯实疫情防控责任,打好持久战。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掌握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包联片区责任,扎实履行下沉干部、专班抽调人员职责。同时,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纪律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报备程序,落细管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要迅速开展巩固衔接工作回头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认真落实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安排部署,围绕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逐项排查梳理、逐项查漏补缺,扎实整改存在问题,以“进知解”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帮扶职责,解决好群众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巩固衔接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四要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对标抓好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继续做好政协各项调研视察,抓紧抓实提案督办工作,积极组织委员工作室活动,全力以赴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