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10月19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有关事项。县政府领导熊建春、李忠华、沈新宇、张梓媛、李强、张文春、邵永宏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启彬,县政协副主席王线红,县人大代表刘宏,政协委员毛雁列席会议。

镇巴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2〕3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国办发〔2022〕34号)。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其所蕴含的思想精髓是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的鲜明体现,更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这个执政理念,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和个人办事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指引遵循。

会议听取了关于镇巴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情况及后期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四季度关键节点,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要抢抓政策机遇,用好金融政策,及时启动专项债项目谋划,提前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要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切实保障民生底线,扎实做好农业生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夯实稳经济大盘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各部门要紧盯考核指标,加强工作衔接,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集中精力、统筹力量,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省市前列。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镇巴县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镇巴县耕地保护激励暂行办法(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必须始终牢记耕地保护“国之大者”,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构建与河湖长制、林长制协同的奖惩激励配套政策和措施,确保田长制工作高效运行,将监督管理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听取县林业局汇报镇巴县林下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将林下经济作为践行“两山论”、守好“两条底线”的具体实践,加强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因地制宜,科学种植、突出优势产业,优化空间布局;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在市场、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林下产业全链条发展。

会议听取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暨“四百工程”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好稳岗就业专班作用,夯实工作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分解细化指标,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要做实数据基础。充分依靠县、镇、村三级力量,宣传解读好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政策兑现率。要补齐短板弱项。要对照各级督查反馈稳岗就业及巩固衔接其他方面问题,继续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