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10月28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熊建春、李忠华、沈新宇、张梓媛、李强、张文春、邵永宏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代军,县政协副主席王线红,县人大代表唐仁全,政协委员周兆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陕西省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22〕34号);《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55号)。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在政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结合县域实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巴落实落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实效。要以点扩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本年度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谋划提出明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为明年工作奠定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县政府办关于中央和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要抓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用好用活改革政策,创新思路发展产业,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

会议听取《县乡村振兴局关于镇巴县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编制情况;省级“百日督帮”行动有关情况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构建新型城乡关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有效手段,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举措。要强化文化挖掘,坚持以文化赋能业态打造,做好“三乡”文化文章。要强化业态打造,不断丰富拓展文旅、产旅等业态种类,持续迭代升级业态形式。要强化高端理念,严把乡村建设门槛,注重品质提升和细节打磨,为乡村建设注入活力。要强化共富理念,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以乡村建设推动村民共建共享共富。要强化安全理念,把安全贯穿乡村打造、运营等全过程,切实筑牢安全基础、营造有序氛围。要强化规范管理和运营,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着力涵养文明乡风。要强化部门合力,统筹做好资源整合,持续掀起乡村建设大干快上的强大声势。

会议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关于《镇巴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工作统筹。全面落实人力财力物力保障,加强资源整合、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时刻做好应急准备。

会议听取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关于《镇巴县“十四五”期间加快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及奖补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好目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管理、科研、市场等方面的问题,以行政服务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力求生产管理规范化、种植规模化,实现经营产业化,构建全方位的科研创新体系,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农业是镇巴县域经济的基础和重要支撑,要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竞争力强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让农民能有更多产业增值收益,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4111办公室关于2022年“4111”项目建设暨2023年“4111+N”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聚焦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以“美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和“4111”三年行动为统揽,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力度,认真做好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工作,坚决做到成熟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