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10月8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三季度收官之际,先后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科学分析了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精准研判了需求偏弱等薄弱环节,扭住了就业和民生等关键领域,部署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我们接下来明晰思路、踏准步子、精准发力,收官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多方压力,全县上下要一以贯之信心不丢、劲头不松、标准不降、措施不减,以连续作战、连环冲刺的拼劲干劲,踢好“临门一脚”、打赢“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省、全市的角度,看清问题差距、找出短板弱项,以“对标找差、再攀新高”的实际行动,力争主要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拼增速、拼增量、拼贡献”的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合力当好全县决战决胜全年红的“主力军”。

会议指出,要扭住重点推动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扩投资。加速项目建设,强化调度推进,落实好各项推进机制,确保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持续招大引强,引进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加强重点专项对接,争取明年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长点;要纾困解难稳工业。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力促工业扩产能、稳增长;要抓好巩固促提升。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扎实开展“双百行动”,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产业帮扶、消费帮扶、脱贫劳动力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不遗余力保民生。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搭建市场化服务平台,大力开展技能培育,强化就业供需对接,力促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加快实施公共卫生项目,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落实落细综合社保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深入推进污染治理,统筹抓好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每日省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的工作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持不移防输入防外溢、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加强雷电、短时暴雨等极端天气防范,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有效管控重点风险。要不断提升民生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筑牢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底线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重点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建议计划》。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全县资源优势,紧跟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省、市“大盘子”。要围绕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及外资外贸、林下经济等投资方向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前期、招商项目抓落地,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