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18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业农村、项目建设、稳就业保民生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家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乡村建设项目库建设指引(试行)》《乡村建设任务清单管理指引(试行)》的通知,认真学习了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心怀“国之大者”,守好“三农”基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农业现代化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牢牢守住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切实推动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厚植为民情怀,兜牢风险底线。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留足应急力量,强化节假日期间医疗救治能力,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与安全出行,持续巩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积极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勤俭文明过节,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以点扩面提质,建设和美乡村。把乡村建设摆在优先实施的重要位置,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全覆盖,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持续深化乡村治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培育文明乡风。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镇巴县涉水领域(防溺水)、园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及成员工作职责》《镇巴县涉水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机制》。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按照对应职责分工,做好分管领域内的涉水安全工作,要坚持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溺水或涉水安全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镇巴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和《镇巴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定位,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强调,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推进畜禽粪污由“治”向“用”转变,坚持种养平衡、资源利用、分区施策、分类落实,推动全县畜禽养殖业总体布局科学合理,基于种养循环的资源化利用体系基本形成,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听取了2022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年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力保障了消防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大消防指战员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是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春节假期临近,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镇巴县支持社区工厂发展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办法破解社区工厂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八条重点产业链,聚焦关键环节,引资铸链、引资强链、引资补链、引资延链,推动产业规模扩张、优化升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