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调度会议

1月2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批示及会议精神,熊建春、李强、李忠华、张梓媛、张文春、邵永宏分别就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道路交通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旅游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要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推动全县工作在新年里开好局、起好步。

韩雄要求,各级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要加强思想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须臾不可放松”的强硬手段守牢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关。要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程建设安全、旅游安全整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夯实压紧责任体系。要切实收假收心、在岗在状态,以“人人担当尽责”的使命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和就业引导,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延链补链,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政治素质,勇于担当尽责,将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里。

贾晓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兜牢安全底线;要强化系统思维,抓整体、抓要害,强力整改,完善安全基础设施;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做好群众引导工作;要有创新思维,在体制机制上想方法、寻突破,把握形势,提高站位,确保今年工作起步高开高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