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9月10日,镇巴县乡村振兴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韩雄,“五个振兴”分管县级领导张海燕、黄伟、周宇、邵永宏,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办及农综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镇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农办2023年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效评价半年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五个振兴”“五个农业”“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分管县级领导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责任清单,深入研判,全面自查自纠,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工作有力提升。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躺平”思想和懈怠行为,以更强的执行力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见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工作任务要再细化,扎实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综合协调职能作用,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沟通机制,全面摸清省市考核指标、考核体系及方式方法,仔细研究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对照清单内容逐项研判、逐项过关。针对短板弱项要采取过硬手段、得力措施,加快弥补到位。及时梳理总结推进“五个振兴”“五个农业”及“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形成经验亮点,及时向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推介,展现镇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气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形成县镇党委政府共同抓、有关部门协力抓的工作机制,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取得良好成效。以更严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和相互协同,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日常工作调度,强化对各镇(街道)、分管行业部门工作指导,全面掌握“五个振兴”“五个农业”和“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工作进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