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9月22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听取县政府相关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9月份市政府专题会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市项目和招商工作周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其它会议精神;县发改局、统计局、经贸局等8个部门分别通报了重点项目进展和2024年度项目谋划、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工业经济运行和产业转移工作、农业产业发展和“五个农业”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县级领导就通报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加大经济运行预判分析力度。及时把握主要经济指标月度、季度、年度数据的变化规律和趋势性情况,提前准确预判预警,推动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质效双升。要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时督促项目实施单位针对存在问题逐项整改提升,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实时跟进,确保按期高效完成。要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立足镇巴实际,围绕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改善、工业经济、文旅融合、医疗卫生和教育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分层分类谋划一批强动能、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要运用投行思维、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赋能,树立起更加鲜明的招商方向。围绕8条重点产业链和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生态文旅等产业集群延链条、补短板、提质效,实施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高质量办好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合理做好假期文化旅游活动策划、服务接待和安全保障,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假期良好市场氛围;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强化三管三必须,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道路交通、景区设施、餐饮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销号;要积极组织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城乡区域联动的系列促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升温。加快完善农村电商、物流配送、营销服务体系,扩大农村消费规模。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仔细研究后评估评价指标,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对各类工作资料再规范,再完善,确保各种统计数据与明细相互印证、相互支撑,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抓好隐患闭环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档案管理制度,按时整改、督促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落实责任,确保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够主动改、彻底改、改到位。

县政府在家县级领导,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书记(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