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10月30日,镇巴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县委书记韩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镇巴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韩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根本原则、方针主线、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赋予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最高原则、根本使命、重大任务,是兴党强党的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韩雄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韩雄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恪守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原则,牢记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这一根本使命,扭住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重大任务,锚定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一基本定位,坚持政治要求要“严”、干部队伍建设要“强”、组织建设要“进”、人才工作要“活”,扎实做好政治建设、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优势。

韩雄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在抓常抓严中强化政治纪律,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能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精准化抓实理论学习,善思考、重实践,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干部锻炼培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管理监督,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引才育才聚才,畅通引才渠道,加强能力培养,建优栓心留才环境,着力构建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突出固本强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突出党员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组织部门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忠诚于党、公道正派、业务过硬、作风严实的模范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作专题党课辅导。

张林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篇”,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县政府各工作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及部分驻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