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镇巴县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县政府县长、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学武和县委主题教育督导组相关领导应邀指导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贾晓伟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对县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列席会议人员对县政府党组及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全面查摆、深入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学武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人员开诚布公,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相互之间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会议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效果。

张学武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终生必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日常工作的实招硬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整治,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优抓好,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镇巴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履职尽责,立足干事创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心系群众,心系百姓体现在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结合自身工作,主动谋划,主动思考,推动政府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切实把好事干好、实事干实、难事办妥。

贾晓伟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转化好会议成果。

贾晓伟强调,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肃党内生活,不断提高政府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标杆、作好示范。要带头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需要共同配合完成的整改任务,都要主动上手,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双赢的良好局面,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勤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新使命,积极展示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