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二次常务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1月19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国家统计局2023年专项统计督察第1督察组向陕西反馈专项统计督察意见》上的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坚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守统计法律法规,规范统计行为,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严管数据质量,压实统计责任。同时,要善于学统计、用统计、抓统计,精准精细算好产值账,为镇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要以开放思维推进金融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更好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守生态环境底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统筹抓好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治理、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一体推进环境保护和水生态修复。

会议传达2024年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各部门汇报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安全防风险,持续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建筑施工、居民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强化督导检查、宣传警示等各项措施,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项目提进度扩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强化资金争跑,把项目招商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抓工业优服务、抓三产促消费,对标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全力补短强弱;要抢抓春节、元宵等节会契机,积极策划文旅活动,优化旅游供给,坚持以配套稳消费、营销促消费、政策带消费。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作风能力,常态协同联动,持续督导问效,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举措、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镇巴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镇巴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