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镇巴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镇巴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联系县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县委书记韩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何存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和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的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韩雄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批评发言。随后,常委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何存贵代表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就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存贵强调,要抓好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做好情况通报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要持续抓好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提出的问题、前期整改还没有完成的问题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事项和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并定期以适当的形式通报整改的进展情况。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韩雄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眼“四个以学”,着力“五个更加注重”,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奋力谱写镇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韩雄要求,要以思想武装为遵循,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聚焦整治项目和工作重点,严肃认真对待、主动认领梳理各类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细化整改举措,认真践行“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务实重干为重点,常委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四个经济,全域增强发展动能,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高昂热情转化为努力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谱写镇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以严以律己为根本,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县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全县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