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镇巴科级以上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开班

2月20日,镇巴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班开班,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干部上好“新春第一课”。

县委书记韩雄作开班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伟主持,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韩雄结合学习体会作党课辅导,他围绕“要理解透‘为什么学’”“要把握住‘怎样学’”“要搞清楚‘学什么’”“要弄明白‘怎样做’”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思想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学理论、强思想,转作风、聚合力,持续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巴实践注入新的活力。

韩雄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深化作风建设、激发干事热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的思想伟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干事创业的无限潜力。

韩雄要求,要进一步认清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党性,把学习作为一种思想自觉和政治责任,切实在以学铸魂上实现新突破,学好党的政治理论知识、路线方针政策。要进一步明晰学习贯彻的方法举措,切实在以学增智上实现新突破。要原原本本学,全面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突出重点学,以干什么、缺什么为导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要以上率下学,以干部学习带领党员学习、以党内学习带动社会学习。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在以学正风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当好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切实当好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全力当好齐心协力的带头人、持续当好干净廉洁的清白人。要进一步用好用活“三个年”活动等特色载体,切实在以学促干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项目招商组织经济工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贾晓伟强调,要率先垂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反复研读、用心体悟,做好示范。要珍惜机会,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来有所学,学有所得,得有所用,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镇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压实责任,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周密谋划、主动作为,抓深抓实本地区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解剖麻雀,问诊寻策,提高学习贯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学习班以视频形式召开,为期四天,采用集中授课、集中领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展开培训。县委工作机关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各工作机关、部门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