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在陕召开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

9月26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带队的调研组在西安召开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我省关于消费扶贫工作及扶贫“三专”建设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洪天云说,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真正把消费扶贫作为“完成任务、巩固成果、做好衔接”的重要抓手,并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进行推动,要好好总结,不断完善,在全国作出示范。洪天云强调,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规范扶贫产品认定,把优质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衔接起来。要把扶贫产品质量抓上去,把好质量关。要在扶贫资金支持消费扶贫和使用方向上加强探索。要把扶贫专柜建设作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

会前,洪天云一行在西安调研了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情况。(记者: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