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到我县调研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带领市发改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工作。县长叶稳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永军,副县长黄锐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镇巴中药材健康产业园位于长岭镇中坝村,集药材加工、仓储物流、展示交易、企业孵化、科技研发于一体,计划建成全省优质中药材原料生产供应基地和区域性中药材仓储物流加工中心。

来到园区,张烨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和镇巴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张烨指出,镇巴中药材种植面积已基本稳定,下一步要在药材精深加工、延链补链上下功夫,聚焦药食同源,培育龙头企业,提高研发能力,打造产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中药材附加值,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青水镇琼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烨与公司员工交流,了解就业、收入等情况。

在青水镇琼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烨察看了袋料香菇包装车间,与公司负责人、员工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

张烨强调,要走有机发展之路,找准市场定位,丰富产品形态,联合大型销售企业,向高端化市场迈进,带动农户持续稳定增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烨还来到青水镇苗民新村,看望慰问汉族群众王琼和苗族群众卢元斌。张烨关切询问他们就业收入、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

张烨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农民组织起来,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开展集约化经营和集中就业,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完善集镇学校、卫生院、超市等服务设施,更好服务群众。要始终将民族团结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同胞,保护传承苗乡文化,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发展特色文旅、传统手工艺、文化创意等产业,带动各民族共同富裕。

调研中,张烨还强调,近期要做好防汛救灾、地质灾害点治理等工作,坚持生命至上、防范在先,广泛动员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遇险情提前撤离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