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县召开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10月8日,我县召开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学武,副县长王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学武主持会议。

会上,王涛传达了全市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镇巴县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泾洋街道办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贾晓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反馈问题整改的现实紧迫性,始终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提升生态环保质量效益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二要认真对标对表,细化措施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细化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措施清单制定的有关要求,结合国家和省上出台新政策规划要求、法律制度规定内容,认真研究对标,制定细化具体的整改措施,必须把措施做细、把责任夯实。三要敢于动真碰硬,靠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严格落实属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整改,举一反三、系统推进,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四要健全体制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强化市、县、镇、村四级网格功能落实,确保监管有效到位。严格环境准入,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流域、产业行业、工业园区规划环评,建立项目环评与区域环境质量、项目环评与规划环评联动审批机制。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屏障。

张学武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贾晓伟还对灾后重建、防汛防灾、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