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镇巴县全面启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

12月1日,镇巴县“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正式启动。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忠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魏强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动员大会。

会议由副县长王涛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裴新民详细解读了《“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实施方案》,泾洋街道办、小洋镇、县经贸局、县交通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2021年12月开始,到2022年2月结束。活动中,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围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这一主题,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入一线、了解基层、融入群众、服务企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当好企业、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问题、基层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问题,努力达到工作作风有新转变、企业发展有新业绩、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干部队伍有新面貌的目标,为实现2021年圆满收官和2022年首季“开门红”、加快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奋力开启建设更高水平的“富裕、美丽、和谐、活力、幸福”五个镇巴提供坚强保障。

韩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进、知、解”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是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实践,是锤炼干部能力素质作风,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要精心组织实施,真正让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要做好大宣传,走进万家门,做到对象全覆盖;开展大走访,知晓万家情,做到情况全掌握;实施大帮扶,解除万家难,做到问题全解决;推动大融合,实现两促进,做到工作全结合。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进、知、解”活动取得实效。全县上下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各项重点任务统筹结合,在工作中走访,在走访中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谱写镇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会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注意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的工作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以实绩实效暖人心、聚民心;要严实督考问效,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旗帜鲜明激励广大党员解放思想、锤炼作风、走进基层、深入一线;要以本次活动为载体和抓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基层和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县政协办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