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韩雄主持召开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中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12月1日晚,镇巴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中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县上领导张林明、黄伟、肖明华、王刚刚出席会议。

在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镇巴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制定情况、《镇巴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制定情况、《镇巴县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制定情况的汇报。

韩雄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握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创新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科技创新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担负起领导本地区、本部门加速推进科技创新与进步的重任。要凝聚合力、构建机制,推动科创工作落地见效;要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自主创新。要强化保障、持续用力,实现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建好创新平台,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包联镇巴机遇,积极对接打造产学研基地,培养人才,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坚持数字赋能,既要加强战略谋划,也要抓好具体任务落实,强化跨部门、跨行业协同,持续用力推进全县科创工作取得实效。

在中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听取了《镇巴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制定情况、《镇巴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制定情况、《镇巴县中药材产业“链长制”建设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

韩雄指出,发展中药材产业是实现我县长足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现实途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努力形成推动中药材产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新局面。

韩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的重点产业来培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县中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规划制定、督促落实等重要作用,强化工作调度,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落实政策资金支持。县财政要积极筹措资金,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重点用于中药材资源保护、优良品种选育、关键技术攻关、市场内外循环畅通、产业人才培训引进、公共品牌打造及产业发展奖补等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密切配合、整体联动,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中药材产业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各镇办要认真研究,把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与项目工作、招商工作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要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督查督办、责任追究等制度,对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奖惩,强化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