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贾晓伟到基层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9月19日,县长贾晓伟到长岭镇、青水镇检查指导防汛抢险、疫情防控及巩固衔接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长岭镇,贾晓伟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全县防汛调度会工作要求,并来到徐家河流域小长岭段开展巡河工作,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水位、水渠行洪及周边安全防护等情况。

贾晓伟在徐家河流域小长岭段开展巡河工作

贾晓伟强调,各级河长要持续加强对辖区河道的巡逻巡查,及时消除河道安全隐患,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全面掌握汛期河水水位上涨情况,确保河道水上安全,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

在青水镇向家坪村、朱家岭村、丁木坝村、大楮村和皮窝铺村,贾晓伟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贾晓伟在丁木坝村卫生室了解医疗卫生服务运转情况

贾晓伟强调,青水镇要充分利用“中国最北苗乡”这一地理优势,依托独有的人文自然资源,坚持谋划设计先行,积极汲取先进经验,结合本土特色,打造“吃住游娱”等多种业态,扎实做好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基础工作,为做优苗乡文化旅游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坚持干部下沉,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及时转移撤离周边人员,备足用好各项防汛物资,及时通报雨情信息,切实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抓重点,扎实做好各级巩固衔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问题认领要准、整改措施要细、印证资料要实,真正起到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的效果。要常态化开展镇村干部政策学习培训和业务指导,确保四支队伍都能做到村情户情一口清、政策一口清、问题一口清、成效一口清。要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聚焦外防输入等关键环节。要关心关爱基层医护人员,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用好代建制项目,提升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在产业发展中持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通过对主导产业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提升市场主体经济社会效益。

期间,贾晓伟还到大楮村避险安置点,实地检查安置点环境卫生和物资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汛期撤离群众,与群众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牢记“安全第一”,等待汛情险情彻底解除后再离开返回家中。

贾晓伟要求,要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及后勤保障工作,消除群众后顾之忧。要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防汛物资保障,优化应急预案,及时抢通电力通讯交通,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