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韩雄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

1月15日,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并就岁末年尾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韩雄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强道路保畅,利用有效时间开展融雪、扫雪、除雪工作,确保重要路段安全通畅,保证分级诊疗等特殊人员能及时转诊就医。要做好重点工作,县公安、交警、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道路执法,坚决杜绝超速行驶、违规载客、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属地管理,各镇街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长”作用,加强路面劝导,特别要做好红白事的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关爱重点人群,持续加大对生活困难、鳏寡孤独、残疾、流浪等重点人群的关注度,及时提供生产生活帮助,防止发生极端事件。要做好服务保障,紧盯种养殖大户、蔬菜大棚和“三不停”企业等,农业、林业、科技等部门要深入基层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发改、住建、经贸等部门要指导重点项目、企业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节假日施工作业安全,同时全力以赴保供保畅。要持续做好城区禁燃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旅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后,韩雄第一时间来到320省道星子山隧道及引线工程的龙门大桥,现场查看了道路通行环境。

韩雄一行在龙门大桥查看道路通行情况

韩雄强调,要及时掌握重点路段的通行情况,持续加大道路保畅工作力度,交警要立即上路执法,对于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坚决果断封闭,切实守好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