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叶稳太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12月30日,县长叶稳太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全省煤矿事故原因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审议《镇巴县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及《镇巴县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县政府领导侯永军、董双田、邱洪盛、刁玉芬、陈磊、王涛、周俊、黄锐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姚智儒、县人大代表童亚锋、县政协委员张兴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科学谋划统计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统计分析监测,增强积极性主动性,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工作重点,切实增强经济工作本领,做到懂政策抢抓机遇、懂项目精于操作、懂市场掌握主动、懂金融用好资本。要紧紧抓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新机遇”,以完善“4+X”产业体系为抓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要结合镇巴县情实际,正确处理保持增速与发展质量、服务大局与发挥优势、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追赶超越与安全底线的关系,积极主动应对“新挑战”。

会议强调,“生命至上、人命关天”。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严格落实行业及属地责任,切实加强对产能退出煤矿及保留煤矿的常态化监管,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凝聚各行各业合力,进一步改革完善全县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为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实施“健康镇巴”战略,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我市已被列入国家第二批长期护理保险陕西省首家试点城市,我县名列其中。要抓实抓牢政策落实,深刻认识这一机遇的重要意义,以规范、服务、保障为切入点,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