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碾子镇召开2020-2021年度生态护林员续选聘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生态扶贫,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力度,近日,碾子镇召开了2020-2021年度生态护林员续选聘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续选聘工作,是推动贫困户持续增收、实现生态与扶贫双赢的重要举措之一,此项工作既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也是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保障冬季护林防火力量的重要抓手。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生态护林员续选聘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碾子镇2020-2021年度60名生态护林员续选聘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本次续选聘生态护林员人数多、时间紧,镇天保站要结合生态扶贫工作实际,制定生态护林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管护任务、管护标准、考核奖励办法等。各村(社区)要严格执行“四统一”“一归口”相关工作要求,同时,要严格遵循生态护林员续选聘原则和相关程序,确保按时圆满完成生态护林员续选聘工作任务。

镇党委负责人强调,一是精准选聘,各村(社区)要认真开展2019-2020年度生态护林员考核评价,为做好续聘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加强宣传,从严把关,对新选聘的生态护林员逐一进行审查并处理好新一轮生态护林衔接工作,确保选聘精准无误;二是强化培训,在与生态护林员签订管护协议之后,镇天保站要及时开展岗前培训,重点培训学习林业法律法规、护林防火和林木病虫害监测防治等知识,不断提高生态护林员的森林管护水平和能力;三是严格管理,镇天保站及各村(社区)要定期督促护林员认真履职,完整填写巡山记录,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优化生态护林员队伍,确保森林管护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