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平安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大检查

为加强全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净化育人环境,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及社会稳定。近日,平安镇组织镇安监站、镇派出所、镇市场监管所等,对镇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环境问题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学校汇报等方式,对校舍安全、消防设施、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周边治安环境及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强化宣传,多开展法制和安全知识教育;加强校园内外环境掌控和管理,监管好校园周边高危人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校舍安全和防火防盗工作;加强校园安保工作,派出所做好警力协助和业务指导工作;加强校园食堂及周边副食、餐饮店管理,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了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消除了潜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今后,我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给学生提供一个和谐、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