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消费扶贫采取“三大举措”助农增收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助力贫困群众致富增收,兴隆镇采取“三大举措”强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奋力营造浓厚氛围。一是该镇充分利用县长农产品代言、“陕耀·e一起”等活动,以茶叶、魔芋等特色农产品为主,通过宣传报道、网络直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产品知名度。二是加强宣传推介消费扶贫,通过新闻报道、文艺汇演、群众会议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面,提高大众对消费扶贫的知晓率。三是鼓励益百鲜、怡溪春、明玉农牧等市场主体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镇域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强力夯实增收渠道。一是充分发挥干部作用,鼓励干部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截至目前,直接购买农产品25万余元,帮助销售额度达50多万元,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二是加强市场经营主体带贫力度,全镇53家市场经营主体,基本实现带动贫困户增收全覆盖,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三是充分利用“832”等平台,不断扩大镇域市场经营主体农产品的知名度,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紧密结合,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410余万元,户均增收800元。

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按照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的发展思路,聚力发展电子商务,丰富本地产品的销售渠道,降低群众生产生活成本,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销售难题2020年该镇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农产品累计达3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