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青水镇全面完成2020年小众产业直补工作

根据县脱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贫困户小众产业项目直补的相关要求,青水镇制定了《2020年贫困户小众产业项目直补实施方案》,通过产业奖补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实现增收。

一是产业申报严把标准。按照方案和种养补助标准,每户申报小种小养项目奖补资金总额不超过2000元,易地搬迁户菜篮子工程每户补助不超过600元。

二是产业验收严求真实。组织验收小组严格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通过逐户走访登记、实地察看实物的方式,针对贫困户实际发展的种养殖项目和数量进行核实、验收,准确记录贫困户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发展情况,杜绝以少报多、张冠李戴等违规现象,真正做到从严从实、规范验收。同时,验收组在产业验收过程中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同步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早日致富奔小康。

三是资金拨付严格监督。为确保资金安全、防止出现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的现象,镇政府加大监督力度,要求镇财政审计所加强资金管理,完善资金拨付程序,及时拨付资金,确保兑付到户,并严格执行公示公告制度,在镇、村两级将兑付表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2020年贫困户小众产业奖补384680110元,菜篮子工程奖补7545000元,共计奖补资金725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