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仁村镇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

为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仁村镇坚持以积极培育新风尚、弘扬新民风为载体,着力提升群众素质和文明程度,传递正能量,力促新民风建设取得良好实效。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村(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建,制定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召开群众院落会、微信群、志愿服务、入户走访、“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新民风建设,为群众提供普遍认同的行为规范和约束准则。

狠刹不良习俗,树立文明新风。结合当前学生高考结束,拒绝举办升学宴等,镇村干部利用入户时机到应届高考生家中宣传新民风政策。据统计,8月份通过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及时止制25起升学酒席,有效刹住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社会风气。

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树立榜样典型。在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同时,各村(社区)今年以来举办道德讲堂10场次。表彰“道德模范”15名、“好婆婆”和“好媳妇”各15名、致富先进个人10名,曝光“黑榜”5名。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辖区向善向上蔚然成风,广大群众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