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简池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厕所革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简池镇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该镇精心部署、统筹落实,全力推进“厕所革命”,进一步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厕所革命”推进会,要求各村(社区)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围绕重点任务目标,坚决落实各方责任,保质保量全力推进,将“厕所革命”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和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的有力举措抓实抓细抓好。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QQ群、入户走访、宣传单、院落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多种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开展“厕所革命”对推动农村卫生环境改善,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的积极影响,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办法,不断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激发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掀起“厕所革命”工作新高潮。

强化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率先进行卫生厕所建设,协调专人负责技术指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进整村推动。同时严格执行改建厕所流程,并由镇纪委和农综站牵头成立督查组,加强质量监督,保证完成时限,做好工作指导,确保工作质效不断提升。目前,全镇已完成厕改260户,完成率达53%,极大的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