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青水镇坚持“三个结合”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安全的重要作用,确保青水苗乡文化市场的健康、稳定、和谐、有序的发展,青水镇坚持“三个结合”,积极探索“扫黄打非”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扎实稳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构建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健全责任机制与文化旅游监管相结合。青水镇作为苗族文化旅游特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把“扫黄打非”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改进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了镇、村、景点三级联动的“扫黄打非”工作网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二是加大文明宣传与公开信访举报相结合。青水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四支队伍”力量走村入户开展“扫黄打非”教育宣传,全面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村广播站、党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联合驻镇单位及学校,多渠道深入广泛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宣传工作。同时设置了监督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业主管理与定期突击检查相结合。为了提高青水镇辖区内各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镇文化站组织志愿者对全镇经营业主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对于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出版物、电子音像经营场所,尤其在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接待等特殊时段,更是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定期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