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高龄补贴政策落得实

泾洋街道办事处广宣传、重服务、强监督,全面落实高龄补贴政策。

广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微信、QQ、广播、抖音等方式,将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标准、申领手续等有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适龄老人不漏一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重服务。严格按照公正、公开、高效、便捷的原则,严把“入口关”的同时,灵活处理高龄老人的特殊情况,认真做好高龄补贴的申报、审核、审批和发放工作。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服务,通过电话通知等方式,提醒老人及时办理领取手续,对无子女、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上门办理业务。

强监督。组织业务人员进行高龄津贴发放对象的条件、标准、申报程序等政策规定业务培训,在工作中严格认定对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新增人员不漏报、错报、重报,确保核减人员不漏减,不错减。加强监督,将申请和审批程序及时公开公示,并设置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