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小洋镇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该镇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县剥离办要求,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全面部署,明确职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职人员,制定接收方案,明确接收事项,对接部门企业,细化工作步骤,先后2次召开推进会,学习上级政策,研究难点问题,制定解决措施,确保移交工作有序展开。

完善程序,细化举措。进一步完善移交工作流程,将移交工作的注意事项、联系人、联系电话、联系地址对外公布,方便企业沟通对接。因路途遥远不能现场办理的企业,该镇采取微信远程指导,网上发送协议,快递寄送资料等方式处理。个别移交有困难的企业,安排专人上门取件,现场签约、办公,切实做到移交工作无缝衔接。

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企业移交的人员信息资料,按照各村初审、分管领导把关,镇政府主要领导再审的程序,层层把关,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对不完善的资料,及时联系企业补正,并由专人保管,为后期管理服务打好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已顺利完成第一批5个单位8名退休人员的移交工作,第二批移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