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全面精准落实雨露计划补助政策

近年来,泾洋街道办全面精准落实雨露计划补助政策,鼓励支持贫困家庭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

注重政策宣传。通过编印《脱贫攻坚政策汇编》、发放政策宣传单、上门入户面对面讲解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雨露计划政策资助对象范围、申报条件和资金补助标准等内容。紧抓每年中考、高考前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雨露计划资助政策鼓励动员符合条件的初高中毕业生积极报考中职、高职院校,接受技能培训。

注重申报审核。每年秋季开学后,组织各村社区“四支队伍”,对本村当年就读中、高职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按照贫困学生个人填写《雨露计划申请表》、所在学校出具学生在校证明、村级初审盖章、上报镇办审核盖章、严格7-10天公示。严格审核雨露计划申报者申报条件、资料、程序等。

注重资金兑付。在完成雨露计划申报对象审核、确定资助名单后,及时将补助资金,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家庭。今年,结合“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组织对近年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雨露计划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实现补助政策应享尽享、应补尽补,使雨露计划项目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和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