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永乐镇多举措厉行勤俭节约

永乐镇以“四个到位”为抓手,树立勤俭节约新风尚。

教育引导到位。镇纪委利用机关干部会、镇村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制度修订到位。修订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财务经费管理等制度,进一步细化内容,强化惩戒措施,健全完善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

坚持行动到位。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带头,率先垂范,坚持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粒米”抓起,保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作风,以最低的工作成本赢得最高的工作效率。

监督督查到位。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监督机制,采取实地检查、电话抽查、干部群众监督举报等形式,认真、及时掌握各村(社区)、驻镇各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情况,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通过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进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