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扎实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该镇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要求,紧盯程序和时间节点,确保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强化组织,夯实责任。在省市县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之后,该镇立即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业务培训会议,确保镇村干部、“四支队伍”能够精准政策和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

二是理清重点,把准关键。按照省市县的方案和要求,结合镇村工作实际,围绕“三个重点”开展工作,即脱贫质量再提升、数据质量再提高、各种程序再严格,确保2020年扶贫对象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自启动2020年动态管理工作以来,镇村召开工作会议25次、群众会议22次,确保了工作安排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参与到位;9月底前,基本实现建档立卡户回头看,切实消除或核实各类短板及数据质量问题100余个,切实提高了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督查,提高效率。成立工作指导组和督查组,到村(社区)开展工作,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及时向县级指导部门请示,并现场进行解决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立即进行纠偏。同时,加强户下抽查,确保户下脱贫质量、数据质量和政策情况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