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赤南镇扎实推进今冬森林防火工作

为全面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赤南镇采取三项举措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做好今冬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该镇建立镇、村、组三级森林防火专项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到人、到林,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干部群众共同抓工作格局。

宣传教育到位。利用广播、手机短信、发放宣传资料、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并在森林防火重点地带和部位、书写标语、设立警示牌。努力营造全镇重视森林防火、遵守防火法规,全民关心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隐患排查到位。各村认真开展了野外用火隐患排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杜绝烧地边等违规用火现象的发生;对林区坟地加强管理,登记造册,明确坟主的防火责任;加强智障人员和中小学生等特殊人群的监护管理,严防携带火源进山,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现火灾苗头,立即上报,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