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抓实雨后环境卫生大整治

连续降雨,渔渡辖区内出现不同程度脏、乱、差等环境问题。为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渔渡镇以“整治村容村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着力点,积极组织开展雨后环境卫生大整治。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充分利用院落会议、微信群、QQ群等全方位广泛宣传动员,结合脱贫攻坚入户宣传机会,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环境自洁习惯,自觉清扫自家房前屋后垃圾。

综合整治,突出重点。完善环境卫生日常管理机制,强化环境卫生管理体系,针对连续降雨后辖区环境卫生出现脏、乱、差等方面开展彻底整治,重点针对因强降雨造成的镇村沿线道路损毁、积水、落石,河道水沟垃圾、杂草、白色漂浮物等进行大清理,确保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明显效果。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镇政府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针对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领域,建立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检查曝光机制,对检查发现或者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责成有关人员限期整改,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