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召开烟花爆竹经营户安全知识培训会

1123日,泾洋街道办召开烟花爆竹经营户安全知识培训会。泾洋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全办烟花爆竹经营户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致全办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一封信》,通报了全办烟花爆竹经营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就烟花爆竹基础知识、经营单位安全事故及预防、事故报告处理与应急救援进行了培训。

会议对全办烟花爆竹经营户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张贴防火防爆警示标识,切实保障辖区内烟花爆竹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经营;二是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不得销售、储存黑火药、雷管等安全隐患大、超经营范围的危险品,不得超标储存、不得违规存放、不得私设店铺,不得私运货物;三是坚持持证经营,规范各流通环节,统一配送,店宅分离,确保合法经营、安全运营、管理规范。

会后,街道办对40名烟花爆竹经营户现场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